永顺县人民政府-润雅乡2014年“文明交通行动”活动总结

润雅乡2014年“文明交通行动”活动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25 13:24:35 字体大小:

润雅乡2014年“文明交通行动”活动总结

  按照县文明办统一要求,为践行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提高我乡交通管理水平,提升城乡品位,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建设平安和谐润雅,我乡今年来认真执行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活动,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

  成立了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和实施。深入动员,精心部署,认真抓好落实,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创建平安和谐润雅为目标,以提高居民文明交通素质为根本,结合实际,明确任务,制订了《润雅乡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活动实施方案》,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明确责任,依法整治

  (一)规范机动车运营。为规范机动车日常运营、摆放,乡多次召开机动车司机座谈会,提高司机安全和文明驾驶意识,在集乡统一划定两处标线停车位置,防止机动车乱停乱摆。乡安监站坚持“一周一整治”,每周对乡内机动车运营、摆放情况整治一次,对违规行为严厉惩治。

  (二)治理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完善交通设施。结合实际,排查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建立台账,逐步整改;进一步完善学校门前路段警示、提示标志和减速设施的设置,为文明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条件。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活动期间,采取多种形式,对活动组织、实施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宣传,张贴标语40多张,悬挂横幅6条,发放“关爱生命,安全出行”宣传单1000多份,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理念深入人心。通过评选“文明交通代言人”“交通安全宣传员”的办法,提高全民参与公益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积极性。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在学校开辟交通法规宣传栏,让学生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讲给父母,亲友,使“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人人知晓,在全社会努力营造践行交通文明,告别交通陋习的浓厚氛围。

  润雅乡人民政府

  2014年11月25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