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关于村公用经费专项资金财政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关于村公用经费专项资金财政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30 08:51:28 字体大小:

关于村公用经费专项资金财政支出绩效评价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润雅乡位于永顺县东北边陲,距永顺县城约为63公里,东邻清坪镇,西邻石堤镇,北与张家界市永定区温塘镇、桑植县罗塔坪镇接壤,以澧水河为界,隔河相望,全乡地形以山地为主,其中四方界(四明山)主峰海拔为1093.9米,为永顺县第七高峰。全乡共辖有五官、凤鸣、润雅、柯溪、署科、麻阳6个行政村。行政区划面积90.38平方千米(2017年),约为永顺县总面积的2.3%,润雅乡主要以农业为主,是一个典型的土苗混居的乡,也是湘西州、永顺县的边关乡。现有在职职工45人,编制数44人,在职人员控制率102.27%。内设机构:行政运行机构3个,其中政法机关1个,财政事务1个司法1个;财政补助事业单位5个,总计8个机构。

(二)项目基本情况简介

各村办公经费主要用于:日常办公支出,办公用品、差旅费等开支,使工作及时有效运转,促进村级发展,推进城镇化进程同建同治费用支出,村级环境整治、垃圾清运、临时性用工、广告相关用品制作等开支为精准扶贫、异地搬迁、低保、残疾人清理工作、村支两委的日常工作提供经济保障,确保村支两委各项工作稳步进行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县财政预算安排村办公经费专项资金19.8万元,拨付22.8万元,实际使用38.04万元。

(二)项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拨付项目资金共计19.8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办公开支、同建同治费用支出及精准扶贫、异地搬迁、低保、残疾人清理工作等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公用经费发放实行了项目资金的申报,分管领导审批,报账手续齐全,我乡严格执行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专账管理,专款专用,充分发挥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在资金发放过程中没有挤占挪用等违纪违法现象。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加强组织领导。润雅乡人民政府成立项目实施领导小组,乡党委书记石宁任组长,乡党委书记乡长彭立新及乡党委副书记张兴利任副组长,乡财政所长李固斌、政府及村账会计向海霞行政出纳梁昌茂,村账出纳张红蕾任组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润雅乡财政所,李固斌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联系电话0743-5967006,负责日常相关事务。领导小组对我乡项目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实行领导和监督,保障我乡财政政策得到落地落实落准

(二)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制定了村办公经费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村级组织按照“村账乡管、分村建账、专户核算、专款专用”原则,安排使用资金,实行按月报账,规范票据。项目实施后由乡党建办负责验收,组织委员和分管财务领导共同签字后方可报账,该项工作明确了工作职责,我乡村办公经费报账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年度工作目标要求组织实施,无违纪违法问题。

四、项目绩效情况

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村办公经费的管理,不断激发村干部人员的工作热情,充分调动村干部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挥村干部人员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评分,村办公经费专项资金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得分95分,财政支出绩效为“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虽然村办公经费在预算绩效考核上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也存在有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支出发票不规范,财务意识欠缺。2021年我们将改进这方面的问题,以更好地完成当年绩效考核各项考核指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