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润雅乡人民政府2017年度村级办公经费专项资金财政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永顺县润雅乡人民政府2017年度村级办公经费专项资金财政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5 12:14:12 字体大小:

一、项目概况

(一)永顺县润雅乡人民政府位于永顺县东北边陲,距永顺县城约为63公里属于乡镇级行政机关单位现有在职职工38人,编制数41。内设机构:行政机构3个,其中政府机关2个,政法机关1个;财政补助事业单位6个,总计9个机构。

(二)级办公经费是用于村级日常办公开支,保证村级工作及时有效运转,促进村级发展,推进城化进程加强村干工作积极性。

 项目基本情况简介

基层村部组织是基层中最主要的力量,为了增强农村的管理和发展,充分调动广大基层村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发挥基层村部组织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因此村办公经费共为7万元。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县财政预算安排村办公经费专项资金7万元,拨付7万元,实际使用7万元。

(二)项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拨付项目资金共计7.

(三)项目资金管理情况。村办公经费发放实行了项目资金的申报,分管领导审批,报账手续齐全,我乡严格执行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专账管理,专款专用,充分发挥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在资金发放过程中没有挤占挪用等违纪违法现象。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润雅乡人民政府成立项目实施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润雅乡人民政府成立项目实施领导小组,乡党委书记石宁任组长,专职副书记张兴利、纪委书记向建华、副乡长雷金生任副组长,李固斌申田索源、汪泽先、万厚梅为成员,负责项目资金的管理和使用。

(二)制定了村办公经费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村办公经费按月报账,报分管领导审批,再由乡经管站打款,该项工作明确了工作职责,我乡村办公经费报账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年度工作目标要求组织实施,无违纪违法问题。

四、项目绩效情况

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村办公经费的管理,不断激发村干部人员的工作热情,充分调动村干部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挥村干部人员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虽然村办公经费在预算绩效考核上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也存在有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经费报账不及时,支出发票不规范。2018年我们将改进这方面的问题,以更好地完成当年绩效考核各项考核指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