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灵溪镇道路交通安全、“多合一”场所集中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行动方案》的 通知

关于印发《灵溪镇道路交通安全、“多合一”场所集中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行动方案》的 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3 16:22:56 字体大小:

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

《灵溪镇道路交通安全、“多合一”场所集中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行动方案》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灵溪镇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0日

灵溪镇道路交通安全、“多合一”

场所集中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行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深刻汲取“1.27”火灾事故、“9·9”较大交通事故教训,按照州委、州政府“七个必须”七个一律”总体要求,举一反三,扎实推进我镇道路交通安全、“多合一”场所集中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与安全,灵溪镇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排查整治及劝导活动,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和监督执法,重点解决道路交通安全、“多合一”场所暴露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优化党政加强领导、部门联合共治,确保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

二、组织领导

成立由灵溪镇党委书记赵斌任组长,镇长向绪侠、副镇长余玲、抚志片片长魏杰、吊井片片长张泽金、溪洲片片长吴飞、灵溪片片长张和平、大坝片片长杨琉羽、勺哈片片长冷阿锋、司城片片长彭文春、城中派出所所长肖征喜、城南派出所所长覃德邦、河西派出所所长田勇、吊井派出所所长彭涛、勺哈派出所所长符伟、交警一中队队长王进、泽家中队队长罗超任副组长;镇综合执法大队所有人员、村(社区)第一书记、书记、驻村(社区)干部、村(社区)干部、网格长、派出所民警、交警为成员。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设灵溪镇安全生产办,副镇长余玲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推进。

三、工作重点

(一)重点整治交通顽瘴痼疾

1、澄清班线客车、三轮车、摩托车、农用车底数;

2、对证照不全、证件不符、非法运营从事客运车辆一律扣押;

3、未按许可班线路行驶客运车辆一律停运;

4、未进行安检和规定维护农村客运班线车、公交车一律暂扣,并按相关规定处罚;

5、凡农村客运企业未按相关规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企业所有车辆一律停业,限期整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一律吊销营运许可;

6、凡企业和个体经营者出现违法违规行为的一律注销线路经营许可;

7、打击“两客一危”违法行为,对从事旅游的包车、三类以上的班线客车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的道路专用车辆违法驾驶行为一经查实一律取消经营许可,并依法查扣车辆,从重处罚;

8、对无牌无证、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暂扣车辆;

9、对排查停放在安全出口、楼梯间、消防通道等地方摩托车充电,拆除充电设施,移走车辆,(应远离周边的可燃物)。

(二)重点排查交通道路安全隐患

1、事故多发以及急弯陡坡、临水临崖、长下坡、水毁、滑坡、损坏严重、垮塌等;

2、交通指路标示标志、警示警告标志、交通标线缺失;

3、道路安防设施缺失、坏损情况;

4、对马路市场进行全面排查,组织推进马路市场取缔工作。

(三)重点整治“多合一”场所

重点对“以店为宅”,“前店后宅”,“下店上宅”开展整治行动。深入查看,①严控住人;②逃生出口;③火灾报警;④防火分隔;⑤疏散逃生;⑥灭火逃生器具等6种情形是否达到消防安全建设标准和管理要求。

四、工作步骤

(一)安排部署阶段(9月10日—9月12日)。召开全镇动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整治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可行的实施方案。

(二)集中整治阶段(9月13日—11月30日)。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围绕“人、车、路、企、政”五个方面,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工作。

(三)巩固总结阶段(12月1日—12月31日)。全面开展,整治工作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并认真梳理总结工作方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五、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

坚持党政同责、失职追责,全面压实责任,镇直相关单位、七个片区、村(社区)要相应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负责具体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工作,要根据整治任务分组分项目落实到人,确保每项具体整治措施都有专人跟进。镇道路交通安全、“多合一”场所集中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每周召开一次领导小组会议调度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各片以片为单位每天上报一次工作进展情况。

(二)进一步加强执法治理

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湖南省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按照州委、州政府“七个必须”七个一律”总体要求,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切实加强路面管控,“多合一”场所整改落实,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

(三)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办

以镇纪委牵头对各片村(社区)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跟踪,对思想重视不到位、责任压实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片区、村(社区)和个人,严格追究相关责任。

  

  

灵溪镇人民政府

2021年 9月10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