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灵发〔2018〕15号中共灵溪镇委员会 关于印发《灵溪镇2018年支部主题党日年度计划》的 通 知

灵发〔2018〕15号中共灵溪镇委员会 关于印发《灵溪镇2018年支部主题党日年度计划》的 通 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6 09:37:44 字体大小:

片区机关支部、村(社区)党支部

灵溪镇2018年支部主题党日年度计划》已经镇党委研究通过,请各支部根据实际,遵照执行。

 

 

 

                 中共灵溪镇委员会

                       201835

 

灵溪镇2018年支部主题党日年度计划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灵溪镇支部主题党日年度计划

  一、目的意义

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有效方式,是推进党的基层基础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效抓手,是党组织开展党员活动的有效载体。通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四个意识”,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激励广大党员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永葆先进性、纯洁性,有效解决党员“精神缺钙”、“行动乏力”的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永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组织形式

(一)时间安排。全镇统一每个月第一个周五(遇假期顺延至下一个周五)为“支部主题党日”,集中活动时间不得少于半天。

(二)参加范围。全镇所有党员都应在组织关系所在支部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三)活动方式。“支部主题党日”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

(四)活动地点。一般在组织活动中心进行,也可围绕活动主题,灵活安排活动地点。

三、活动内容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包括组织学习讨论开展党性分析民主议事决策服务党员群众集中交纳党费、开展集体活动等。

(一)组织学习讨论。结合“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结合岗位实际开展学习教育。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朗读党章、开设讲坛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国史、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及时传达中央精神、省委州委、县委和镇党委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开展党性分析。严格执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引导党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找问题,认真进行党性分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三)民主议事决策。组织党员对党支部年度工作、阶段性任务、热点问题、自身建设等重大事项进行讨论,严格落实党务、政务、财务公开制度,定期公开决策过程和结果,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四)服务党员群众。着眼于推动精准扶贫、美丽湘西建设、促进全面小康,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公开承诺、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等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落实党内关怀帮扶制度,帮助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党员领导干部结对帮扶联系户不少6次,开展进社区服务活动不少于2次。

(五)集中交纳党费。党员应在党员活动时按规定交纳党费,本人因故不能参加的,可以委托他人代交,也可通过网络交纳,让党员在交纳党费中牢记党员身份。党支部对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每半年公示1次。

(六)组织集体活动。党支部结合单位实际,开展1次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红色传统教育,开展1次文体活动等。

四、方法步骤

1.制定活动计划各党支部要把开展支部党日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要立足实际,与当前精准扶贫、产业发展结合起来,通过召开支委专题会议,多方征求支部所辖党员同志的意见,根据各支部实际制定年度活动计划,明确每月的主题党日的活动内容,建立专门台账

2. 组织实施开展。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确保活动实效。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责任做好主题党日活动长效机制建立工作,建立考勤制度,做好活动的计划、实施、记录、影像留存和情况上报等工作。主题党日要用于党的活动,不能挤占主题党日活动时间。党员无特殊情况不得无故不参加活动;因事因病不能参加的,必须经党支部批准;外出流动党员每季度应参加1次主题党日活动。

3.加强督导检查。镇每月采取随机抽查、实地检查、电话问询等方式,对各党组织工作情况开展督查;每季度对活动组织不力、敷衍了事的党组织进行通报,限期整改;年底将主题党日活动纳入党建考核项目进行考核,做到一月一督查、一季一通报、一年一考核。

五、相关要求

   (一)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党支部要把开展支部主题党日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切实履行支部书记直接责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支部要制定年度计划,建立专门台账,对支部开展活动情况做到每月一汇总,每季一通报。

    )强化考评奖惩。支部要把开展主题党日情况列入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基层党支部分类定级的重要依据。对搞形式走场、敷衍了事的党组织,要严肃批评,责令整改;对不负责任、工作不力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诫勉谈话。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情况要纳入党员积分管理,作为民主评议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对不能及时参加活动的党员,所在党支部要及时为其安排补课,无正当理由一年内连续3次或累计6次不参加的,应评定为不合格党员。

    (三)加强宣传引导。运用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提高党员的知晓率、认可度和活动的参与率,及时总结推广各党组织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出一批可学可比的先进典型,不断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引领全主题党日深入开展

 

灵溪镇主题党日活动年度计划

  

活动日期

活动内容

备注

1月份

15

积极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2月份

22

党员党费“一议三评”、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3月份

32

结合“三月雷锋月”等主题,开展“美丽乡村”创建活动。

 

4月份

46

组织党员开展扫黑除恶基层大宣传大调研活动。

 

5月份

54

集中学习党章和党规党纪。

 

6月份

61

集中交纳党费。党员按规定交纳当月党费,党支部建立党费收缴台账,规范管理。

 

7月份

76

庆七一、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讲党课

开展红色传统教育实践活动(各支部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活动时间)

支部书记上党课

 

8月份

83

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重温党的历史,加强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形势政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9月份

97

开展党员结对帮扶集中大走访、精准扶贫政策大宣传活动。

 

10月份

1012

围绕建国69周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11月份

112

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2月份

127

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中清理本年度党费收缴情况。

支部书记上党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