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追溯农产品来源,守护舌尖上安全

追溯农产品来源,守护舌尖上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5 18:30:00 字体大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精神。永顺县商务局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树立为群众办实事意识,积极推进永顺县农产品溯源体系建设,打造永顺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样板,促进县域农产品网络销售。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向海军安排部署溯源体系建设工作)

(县商务局机关支部在公共服务中心开展电商政策宣传)

永顺县是农业大县,农产品品类繁多。为帮助合作社、企业建立农产品可追溯体系,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在溯源体系建设工作开展过程中,永顺县商务局和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多次实地走访、与农产品企业合作社座谈等方式了解农产品生产主体在农产品质量保障方面存在的痛点与难点,通过为他们建立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解决相关在农产品质量保障发展方面的迫切需求。

(实地调研企业)

(为合作社免费安装溯源设备)

目前,由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具体实施的农产品溯源体系建设,已帮助县国兴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县大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湘西自然湘食品有限公司、县和顺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县松柏镇大青山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县天绿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等6家合作社免费安装了溯源设备,广大消费者可用手机扫溯源码追溯农产品田间地头管控情况,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县领导扫溯源码体验农产品溯源全流程)

(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绪红向参观人员介绍溯源平台)

(农产品溯源基地实时画面展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