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禁毒进校园,护航青春路

永顺:禁毒进校园,护航青春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6 18:22:35 字体大小:

为持续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普及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常识,增强学生的防毒、拒毒意识,近期,永顺县多所学校陆续开展禁毒第一课活动,夯实禁毒基础,营造良好禁毒氛围。

9月15日,城南派出所在永顺县第二中学开展校园安全与禁毒知识讲座,活动中,派出所所长覃德邦结合实际情况向学生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形状,通过案例详细讲解毒品对人体和家庭的危害以及对社会的影响。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师生们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激发了师生们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工作的热情,为持续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构建平安绿色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9月10日,永顺县第一中学开展形式多样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由学校统一制作禁毒课件,各年级组分班举行毒品预防教育主题班会,学生们积极讨论发言,认真学习毒品知识。青少年学生纷纷表示,认真学习,从我做起,远离毒品,健康生活。通过此次活动,在全校形成了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9月5日,永顺县溪州中学自发通过学校广播、主题班会等形式向全体师生普及禁毒知识,上好开学禁毒第一课。此次禁毒课直接受教育师生38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师生的禁毒意识,调动了学校师生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教育宣传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