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实现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业务“一站式”联动过户

永顺县实现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业务“一站式”联动过户

来源:永顺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6 14:10:00 字体大小:

10月25日,永顺县举办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联动过户培训会。永顺县行政审批局领导、永顺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永顺县水电气业务人员共计15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长沙市中智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技术员邹凯新详细介绍了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联动过户平台的建设目标、总体流程、平台主要功能类型,对平台业务实际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参会人员认真听、用心记,并对日常办证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与技术单位进行了讨论。

技术员介绍道,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联动过户平台,是一个向下对接市、县水电气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接入的“互联网﹢不动产”平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站服务,真正实现“一次申请、一张表单、一站办结”。

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现在起,二手房转移登记可以在不动产综合受理窗口直接提出办理水电气过户需求,在完成不动产登记后,系统自动将不动产电子证照等资料推送至水电气供应公司业务办理系统,真正实现“不动产+水电气”业务“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站式办结”。

举办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联动过户培训会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业务联动过户工作在我县真正落实见地,助力政务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近年来,永顺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秉承“优质、高效、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多措并举优化办事程序,压缩办事时限,不断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同时严格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推行“一窗式”受理,“一门式”服务,整合不动产窗口设置,不断提高办事效率。目前,该县利用湖南省不动产登记网上“一窗办事”平台,实现了不动产登记“24小时不打烊”“不见面审批”和“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目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