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成效

永顺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成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7 15:01:00 字体大小:

2022年以来,我县积极配合省、州有关部门着眼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中部门信息不畅的“堵点”、办理时间过长的“痛点”、流程繁琐的“难点”,以实现“全流程优化、全信息畅通、全事项覆盖”为主要目标,持续推进我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全流程、全覆盖、全线上”办理。

通过湖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共95个,事项办件256件,实行并联审批事项120件,办理市政公用服务项目数8个,享受区域评估的项目数2个,实施告知承诺办理审批事项30个,通过“一张蓝图”策划生成项目数8个,实行联合审图的项目数20个,实行联合验收的项目数4个。全县范围内已经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一网通办”,在省环节、省时间、省成本上取得了进步。在省环节上,审批事项已由原71个审批事项压缩至48个,同时将原串联审批事项精简为4个审批流程、20余个并联审批项。在省时间上,大幅压缩审批时限,项目审批时限由原236个工作日,按不同项目类型分别压缩至80/76/60/48/38/96个工作日,极大节省建设单位时间成本。在节省费用上,施工图审查领域推进“多图联审”和政府购买服务,实现图审“零跑腿、零接触、零付费”;同时推进“区域评估”成果应用,对实行区域评估的园区项目实行承诺制,免去建设单位相关评估费用,节约报建成本。同时,在事项审批上推行告知承诺制,实现在20余个审批事项上实行承诺制,为建设单位审批提供便利。建立“帮办代办”服务机制,为办事企业提供行政审批业务咨询、辅助填单、材料预审等一对一“帮办”代办便民服务。

下步,县工改办将结合我县实际情况,与省、州相关部门共同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2.0版上线,积极建设打通住房全周期管理系统、“多测合一”系统,推动湖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信息共享,全面实现“一网通办、全程办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