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很抓“五个一批”极力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很抓“五个一批”极力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7 14:46:31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抓手,树牢抓发展必须抓市场主体培育的理念,以“五个一批”为引导,创新服务举措,创优营商环境,全力促进市场主体倍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截至目前,净增企业997户,完成州定任务的166%,同比增长 364%。

一、开展瘦身提质调整优化一批。及时调整方向,将下半年工作重心由“提速”转到“提质”上来,杜绝过热增长和无质量的增长现象。对没有开展实际经营的市场主体开展集中清理,7月份以来已注销市场主体2905户。动员有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开办企业,完成个转企35户,完成州定任务250%。

二、突出特色产业发展培育一批。围绕乡村振兴,结合我县打造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战略,以产业兴旺为着力点,大力发展松柏大米、永顺莓茶、烟叶、油茶、猕猴桃为特色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全县303个行政村(社区)村村有企业。开展“党建聚力、金融助力、数智赋力”联合助企行动,为村级市场主体授信279户,授信金额1.1亿元。

三、优化营商环境便利登记一批。开展清廉永顺建设,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涉企审批,让市场主体“进得来”“出得去”。大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把企业登记权授权到监管所,实现登记注册“就近办”。为首次登记企业免费刻制公章,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累计为1100余户新增市场主体免费刻制印章1100余套,减负53万余元。

四、围绕重点项目建设落地一批。对重点项目、旅游产业、招商引资等重点企业注册登记,采取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安排专人全程跟进,确保尽快落地实施。为湖南永顺永腾砂石有限公司、永顺湘环水环境综合治理有限公司、国北新能源(湘西)有限公司、湘西永顺鲜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一批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公司的设立登记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注册登记服务。

五、开展市场专项整治规范一批。结合经营性自建房整治治理无照经营行为,排查房屋5505栋,复查经营户4170户,集中办理营业执照200余户。加大执法力度,规范市场秩序,办理一般程序案件251起,结案195起,罚没款251万元,营造了更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下一步,我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聚焦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各项考核指标,全力以赴冲刺第四季度,力争省政府真抓实干激励。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