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协调会

永顺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协调会

来源:湖南法治报 发布时间:2022-10-23 17:05:00 字体大小:

湖南法治报讯(通讯员 洪志芳)10月21日,永顺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协调会专题研究涉金融、涉公职人员执行问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柏林主持会议。县政府办、县优化办、县纪委监委等14个单位的分管领导;县金融办、县人民银行等5家金融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永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丽霞就金融案件及涉公职人员案件执行问题作了专题汇报,县法院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该院1—9月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县政府办、县优化办、县金融办、县人民银行、县农村商业银行等9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省委、州委、县委的工作要求,树牢“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抓细抓实抓好。二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动协调,强化宣传引导,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抓、各单位协调配合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合力。三要要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各金融机构要严格规范放贷程序,加强对借款人、担保人征信情况及抵押物价值、权属审查力度,避免过多“烂账”“坏账”出现。四要加强征信管理,督促公众诚信履约,对于公职人员恶意规避执行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应责任。

下一步,永顺法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县委和上级法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要求,主动将继续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工作职能,切实找准法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与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的结合点、发力点,不断为优化永顺营商环境提供更加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一审:李林俊

二审:伏志勇

三审:万朝晖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