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塔卧景区开展清廉景区建设

永顺县塔卧景区开展清廉景区建设

来源:永顺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2 18:30:00 字体大小:

永顺融媒·今日永顺客户端9月2日讯(通讯员 彭善有)近日,永顺县在塔卧景区开展讲述廉政故事活动,为前来学习考察的县青年干部培训班、研学的县民族中学学生、前来感受红色文化的各地游客讲述坚守廉洁初心,弘扬革命精神任弼时同志的廉洁故事以及原中纪委书记李昌一封家书散家财廉政故事,推动清廉景区建设走深走实。

图为工作人员讲述廉政故事。

今年5月以来,永顺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土司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传播廉政文化,建设清廉景区,在景区醒目位置、游步道等安装清廉文化宣传标识标牌,在塔卧、芙蓉镇、老司城、土司大营等重点景区LED显示屏上投放清廉宣传标语,让广大游客在旅途中,触“景”生“廉”,给游客及当地群众营造良好的廉洁文化氛围。在塔卧景区纪念馆广场举办景区清廉文化展,制作“一封家书散家财”等廉洁宣传片,以视频及图文等方式,给游客及当地群众普及宣传清廉文化;联合县委党校、党史办、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与烈士陵园管理处等有关单位,深挖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历史关于清廉的事迹,并开发相关课程,使清廉文化融入到日常讲解中,融入到党建主题活动中,将清廉文化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塔卧景区作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镇内保存有大量的革命文物。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贺龙、任弼时、关向应、萧克、王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塔卧为中心创建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现将根据地旧址列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已纳入全国百个红色旅游景点和全国三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