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石堤镇建设“清廉大厅" 打造“风清气正”服务窗口

石堤镇建设“清廉大厅" 打造“风清气正”服务窗口

来源:永顺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6 09:14:45 字体大小:

永顺融媒12月21日讯(通讯员 李成源)走进石堤镇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入口“建设清廉大厅,倾心服务群众”几个大字十分显眼,大厅内干净整洁,窗口整齐划一,办事柜台上随处可见“党员示范岗”、《推进“清廉大厅”建设十条措施》、投诉举报渠道等廉政标语和元素,“廉”味十分浓厚。

自“清廉大厅”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石堤镇党委、政府将廉政建设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以“清廉大厅”建设为抓手,重点从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文化建设三个方面着手,努力打造“便民大厅,服务人民”良好服务形象,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一是抓实主体责任。成立了由石堤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清廉大厅”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镇党委政府承担乡镇“清廉大厅”建设的领导责任、镇便民服务大厅分管领导承担“清廉大厅”建设的主体责任、镇便民服务中心承担“清廉大厅”建设的具体组织实施责任,形成了统筹推进“清廉大厅”建设的责任体系,确保“清廉大厅”建设落实落地。

二是抓好廉洁教育。以文化育廉为抓手,坚持理论强化武装,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法律法规、清廉湖南、清廉湘西、清廉永顺和清廉大厅建设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同时广泛开展廉洁教育活动,先后开展“违规收受红包礼金专项治理”“‘守廉洁底线、树良好形象 ’千名干部大签名”“签订服务承诺书”等多项活动,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干部争先创优、力争树立清廉干部的理想信念。

三是抓严监督检查。将政务服务大厅清廉建设情况纳入政治日常工作内容,由分管负责人定期组织大厅工作人员开展谈心谈话,镇纪委不定期对大厅干部职工考勤、作风、廉政风险点进行监督检查,切实纠治服务群众“推绕拖”“中梗阻”“吃拿卡要”等“窗口腐败”现象,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等问题。督促入驻部门针对办事窗口存在的工作纪律、服务态度、行政效能、依法审批、廉洁自律等方面问题和媒体曝光的“窗口腐败”典型案例,开展自查自纠,积极营造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工作氛围。

下一步,石堤镇将持续深化清廉政务服务环境建设,强对服务窗口的常态化监督,将始终坚持为了群众、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的理念,打造更有温度的政务服务大厅。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