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纪委监委强化警示教育

永顺纪委监委强化警示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9 18:30:00 字体大小:

本报讯(通讯员 刘红)今年以来,永顺县纪委监委把深化“三不”体制机制与清廉永顺建设一体推进,注重发挥案件的治本功能,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积极创新警示教育形式和内容,在精准上做文章,在实效上下功夫,持续推动警示教育常态长效。

在开展警示教育过程中,永顺县聚焦关键岗位、重点人员和重点领域,结合近年来县域内查办的重点案件,通过组织拍摄警示教育片、参加庭审旁听等方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从身边案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

为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县纪委监委在综合运用召开警示教育会、组织生活会、专题党课以及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的同时,还督促各单位把警示教育纳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教育培训课程、“三会一课”等内容,实现分级分类、上下联动、资源共享。在做实分级分类的基础上,对查处的案例,该县纪委监委到被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宣布处分决定,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落实以案明纪、以案明鉴、以案明规、以案普纪、以案促改五个规定动作,促使受处分人深刻认错悔错改错,实现“一张纸”向一堂课转变。

县纪委监委还深入挖掘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背后的家风诱因,做实警示教育,采取组织开展家庭助廉和家风警示教育活动等形式,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属拒腐防变、崇廉尚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