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2022年“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实施方案

永顺县2022年“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永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2-06-17 13:05:00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发挥政务公开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的推动作用,不断提升行政机关政务公开意识,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使政府更具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根据《湖南省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通过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

二、活动主题及时间

(一)活动主题:政务公开  便民利民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每月1次。

三、活动参加单位

23个乡镇及相关县直单位

四、活动内容及方式

(一)现场观摩。邀请县人大代表现场观摩大厅办事服务,安排业务熟练、服务态度热情的工作人员与群众互动交流,讲政策、解难题,以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到政务公开活动中来。“场景式”展示大厅办事流程,各人大代表以办事群众的身份,以办理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审批服务和便民服务事项为主,全程、全环节办理一件事,了解办事流程运行情况。

(二)座谈交流。采取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向县人大代表介绍县政务服务大厅“三集中三到位”改革、事项进驻授权、“帮代办”、“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减费用”等情况,主动接受监督、听取意见建议。

(三)政策宣传。以发放宣传册的形式,公布相关政策实施情况,提供政策咨询服务,认真解答人民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公开为民办事的服务电话和监督电话,保证诉求渠道畅通、准确和真实,认真分析、合理采纳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好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的作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