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医疗保障局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宣传活动

永顺县医疗保障局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宣传活动

来源:永顺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11-04 16:04:10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依法治县,认真抓好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宣传,营造人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法治氛围,永顺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干部职工在湘潭文化广场开展以“反欺诈 立诚信 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为重点的“政务公开主题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针对广大群众关心的“闲置的医保卡能借给他人使用,还可以用医保卡购买日用品?”“医保卡可以套现吗?”“涉及定点医疗机构的哪些欺诈骗保行为可以举报呢?”等热点问题进行了集中宣讲,消除了老百姓的疑虑。现场还通过发彩页、摆展板、拉横幅及面对面宣传等方式,为广大群众集中宣传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一条例、两办法)等医保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畅通欺诈骗保行为举报渠道,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社会监督,共同维护医保基金的安全,营造知法守法、全民监督的良好监管环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