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永顺县支行深入开展小微企业融资调查

中国人民银行永顺县支行深入开展小微企业融资调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5 09:01:00 字体大小:
  为全面、持续反映小微企业融资情况和政策效果,人行永顺县支行分管副行长彭武华带领金融管理股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方式对8家不同行业企业(包括注册资金或年均资金投入情况、主要经营范围、面积、年经营收入、涉及农户数和是否在银行获得贷款等展开了调查,较为全面地掌握无贷款企业融资需求基本情况。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协调。成立调查小组,确定专人负责,认真研究制定调查工作方案,与县统计局、经信委、金融机构等部门沟通联系,确定了平时工作配合较好的企业,并取得支持与配合,为调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是把握重点,保证质量。为提高样本的代表性,调查组拟定了企业性质、营收规模、员工人数、所属行业等多项指标,并结合中支对我县指定的行业分布情况分配表,确定8家有代表性的企业作为调查样本。 

  三是实地走访,深入调查。通过实地走访形式,就政策获得感情况和融资需求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地交流与探讨。同时,从企业和金融机构两个视角为切入点,从资金需求方和资金供给方进行调查,通过分析融资难成因,提出相关建议,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