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永顺县支行组织辖内金融机构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中国人民银行永顺县支行组织辖内金融机构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6 08:57:51 字体大小:
  3月15日,永顺县支行组织辖内金融机构在永顺县湘潭文化休闲广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活动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通过现场分发“消费者权益”宣传手册,讲解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让金融消费者熟知其在接收金融服务过程中享有的权利及其应对承担的责任和风险,告知金融消费者投诉受理渠道和处理流程,让广大金融消费者更好的维护自身利益。

活动过程中,宣传人员积极地向群众宣传金融诈骗、征信知识、反假币知识、反洗钱知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知识、国债知识、节能减排等方面的知识,积极组织辖内金融机构在LED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营业网点放置“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折页,充分营造金融知识宣传氛围。 

  活动期间,行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参加了现场活动,此次活动累计共发放宣传折页2000余份,接收群众咨询1000余次。开展此次宣传活动,促进了金融知识的进一步普及,引导了金融消费者观念的有效转变,切实提升了广大群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和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的信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