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关于“希望采用异地教师‘回巢计划’政策”的留言

关于“希望采用异地教师‘回巢计划’政策”的留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9 17:25:00 字体大小:

网友: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一名2020年毕业的本科师范生,毕业后一心想从事教育事业,由于县里近几年都没有教师招聘考试,为了解决工作问题,慌不择路考到了株洲市的教师编制。虽然工作在市区,但上班半年,离家几百公里,深感各种不便。在外地没有归属感,只有回到县城,听到乡音,才觉得在家乡才叫生活。我深爱永顺这座县城,但却没有机会站在家乡的三尺讲台上,为县城做出一点贡献。偶然的机遇之下,我了解到外省有“凤还巢”计划等类似的异地调动政策,政策中指出只要原单位愿意放人,本地提供对应的编制岗位接收。在此,诚挚的希望领导能够考虑一下采用该政策,给我们这些游子们一个建设家乡的机会!

此致

敬礼!


永顺县教育和体育局:

尊敬的网友,你好,我局于2021年3月18日收到你在县长信箱反映《希望采用异地教师“回巢计划”政策》信件后,高度重视,立即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诉求

希望教体战线采用异地教师“回巢计划”政策。

二、调查情况

目前,我战线教师编制处于紧缺状态。自2017年省、州收走我战线编制以来,我战线长期处于缺编状态,因编制不足,导致在招聘、引进或调入教师上十分受限。

我战线积极争取多种渠道补充教资。近年来,为补充我县师资队伍,也为异地永顺籍教师能早日返永任教,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战线根据学校实际需求,采取了紧缺人才引进、招聘特岗教师、编制暂入学校对应乡镇站所调入外县教师等方式补充教资。

三、处理建议

建议您可通过特岗教师公开招聘或到永顺县教育和体育局人事股(0743-5222320)具体咨询返永任教的相关政策。

希望您早日返永任教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