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关于医学定向生规培工作的留言

关于医学定向生规培工作的留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8 16:30:00 字体大小:

网友:

    您好!关于医学定向生规培我有如下问题:

1.定向生是否可以跨省规培?

2.跨省规培单位同意证明是需要本人到场还是可以代办?(因为目前在外地实习)


永顺县卫健局:

你好,关于你咨询的“定向生是否可以跨省规培?跨省规培单位统一证明是需要本人到场还是可以代办?”的问题,我单位已收阅,现进行答复如下:

一是国家实施乡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医学本科生项目目的是为乡镇卫生院培养从事全科医疗卫生人才。

二是根据《教育部第6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的意见》(教高〔2015〕6号)、《关于做好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就业安置和履约管理工作的通知》(湘卫科教〔2020〕13号)文件规定“定向医学生毕业报到后,由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作为委派单位,委派其参加3年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三是2016年你在长沙医学院就读时,与永顺县已签订就业协议,并纳入湖南省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训医学本科生培养计划,整个学习培训的过程都需在本省完成,所以医学定向生不可以到外省参加规培。

特此答复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