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高坪加油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8 18:29:50 字体大小:

 

1、项目名称:永顺县高坪加油站建设项目

2、建设单位:永顺县高坪加油站

3、建设性质:新建

4、建设地点:永顺县高坪乡高坪村

5、拟建工程概况

永顺县高坪加油站建设项目位于永顺县高坪乡高坪村,规划总用地面积2756.4m2,其中加油罩棚494.5m2,站房138m2,辅助用房81m2,设置4台双油双枪自封式税控加油机,设置地下直埋卧式油罐5座,其中:0#柴油罐2座(容积分别为30m3);92#汽油罐2座(容积分别为30m3和15m3)、95#汽油罐1座(容积为15m3),设置消防器材箱1座及消防沙池一个;安装防溢阀及高低液位报警系统;设置一、二次油气回收系统(卸油和加油油气回收系统)。属三级加油站。

6、主要污染控制措施及环境影响分析

⑴、废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收集预处理后用于农灌。油污水经排水沟收集进入站内隔油池,经隔油沉淀处理后下清液用于农灌,隔油池油污采用活动式回收桶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点,后交由有危废处理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

⑵、废气:卸油作业、储油过程及加油机作业等排放的油气采取铺设油气回收管线,采用油气回收性加油枪,安装一次、二次油气回收装置等方式治理,能够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关于非甲烷总烃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要求(4mg/m3)。

⑶、固废: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生活垃圾、油罐清洗废液、含油废物(含油废沙、废油、废含油擦拭物、隔油池油污等)。生活垃圾经垃圾桶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清运处理;油罐清洗废液属于危险废物(HW09),由清洗单位直接运走并进行安全处置,不在站内暂存;废汽柴油和隔油池油污属于危险废物(HW08),分类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点,并定期交由具有相应危废处理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含油擦拭物与生活垃圾一并处置。

⑷、噪声:产噪设备在通过设置专门配电房、加油机底部设置减震垫、加油机壳体隔声、墙体吸声以及距离衰减后,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7、环境影响评价的初步结论

永顺县高坪加油站建设项目的实施符合国家现行产业政策,项目选址合理、用地符合规划。项目采取的污染防治对策及措施有效、可行,各种污染物均能够实现达标排放,项目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在可控制的范围内,满足相关环境功能区划要求。项目产生的各类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得当。从环境影响角度评价项目可行。

8、公示时间:至公示日起10日内。

9、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意见提交建设单位或评价单位:

(1)直接致电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

(2)将意见传真到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

(3)将意见邮寄或者发邮件到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

10、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永顺县高坪加油站      

联系人:   王敏            电话: 18074361970  

邮箱:  1193675387@qq.com       

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北京华清佰利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邵工:022-23394740 

邮箱:519438052@qq.com    

                      

公示单位: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湖南湘西永顺小龙村加油站

2017年6月28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