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关于“湖南省汽车消费情况”问卷调查分析报告

关于“湖南省汽车消费情况”问卷调查分析报告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7-05 15:51:44 字体大小:

2021年4月30日—6月15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在省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关于湖南省汽车消费情况”的问卷调查,设计了25个与汽车消费相关的问题,共收回有效问卷292份。

根据问卷调查结果,可从以下六个主要方面分析我省居民汽车消费基本情况。一是从汽车拥有情况来看,有20.89%的调查者家庭名下无车,有79.11%的拥有汽车1辆及以上。二是从2021年是否有购车意愿来看,2021年有买车计划的占27.4%,购车意愿并不普遍。三是从购车方式来看,汽车4s店仍是最主要的购车渠道,占比约81.51%,网络购车占2.05%,成为一种新业态。四是从购买汽车类型来看,超过一半的人(56.51%)仍会选择购买传统燃油车。五是从对新能源汽车及智能驾驶技术的态度来看,有64.38%的调查者已经购买或者未来愿意购买新能源汽车,有32.88%的积极支持自动驾驶汽车。六是从调查者对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政策建议来看,排名前三的选择依次为:有17.32%的建议加强停车场、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有16.98%的建议减免汽车购置税,有16.38%的建议加大汽车补贴力度等。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