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的公示

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的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1 09:44:31 字体大小:

2021年8月11日,我局收到常德市武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案件线索移送函,函件载明:2021年7月13日,常德市武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武陵区一小吃店经营的生产日期为2021年7月2日日的土家血粑(生产者名称:湖南湘西吊角楼特色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抽样检验。经检验,结论为不合格。2021年8月11日,我局执法人员对湖南湘西吊角楼特色食品有限公司送达了《检验报告》,该公司法人现场签收,对检验结论无异议。现将该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我局在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该公司开展执法检查,责令其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食品,立即召回不合格食品,限期进行整改。经立案调查,2021年7月2日,当事人生产土家血粑50袋(规格:300g/袋),销售价格为6元/袋,已销售完。该公司在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后,立即召集技术、质检、生产、销售等相关人员,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经调查后分析,造成不合格的原因是:1.气温高、湿度大是导致不合格原因之一;2.真空包装前生产车间定期消毒未达到要求;3.生产工人轮换较快,新员工未按生产工艺流程操作,杀菌时间不到位。  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对当事人立案调查,鉴于该公司涉案食品数量及货值小,积极进行整改,对涉案食品实施召回,消除危害,且积极配合我局调查,经局领导批准,决定给予该公司从轻处罚如下:一、没收违法所得300元;二、罚款50000元。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特此公示。

                                                                      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0月11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