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石堤所在朗溪乡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石堤所在朗溪乡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1 09:22:17 字体大小:

为筑牢食品安全监管网络,切实保障群众饮食安全,石堤市场监管所在朗溪乡党委、政府领导下扎实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4月7日,执法人员驱车70余公里,在朗溪乡党委副书记彭金、副乡长彭玉、人大主席陈国强的带领下对郎溪乡中心小学、幼儿园和校园周边食杂店进行食品安全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查看校园食堂

  “五防”措施是否落实、从业人员着装是否规范、食堂留样是否符合标准、食品原材料采购台账是否严格遵守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食品等。同时执法人员现场指导还未申报2021年度报告的经营者进行申报经营者宣传为什么要进行个体工商户年报申报,使得更多经营者明白了年报的重要性。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发现朗溪乡小学和幼儿园都存在索票索证不完整的现象,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并现场指导食堂管理人员如何建立完善的食品采购索票索证台账。此外,执法人员检查发现校园周边1家食杂店货架上摆放“星华园”西瓜味夹馅面包23袋临过期面包,提醒经营者进行妥善处理。

检查中,执法人员熟练运用湖南省食品安全监管平台APP,对照各项细则逐项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还现场指导被监管对象使用“食企自律”微信小程序,让被监管对象能够全面、细致地了解检查项目和标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