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整治行动

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9 16:17:06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加强网络销售化妆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利用网络违法销售化妆品行为,近日,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重点检查一是清理整治未经注册或者未备案的化妆品。清理利用网络销售的未经注册的特殊化妆品、未备案的普通化妆品、冒用他人化妆品注册证的化妆品以及国家或者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通知暂停或者停止经营的化妆品。二是清理整治标签违法宣称的化妆品。对经营者销售的化妆品产品标签等信息是否全面、真实、准确且与化妆品注册或者备案资料一致开展重点检查。三是清理整治存在质量安全风险的化妆品。清理整治利用网络销售的非法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化妆品、使用禁用原料生产的化妆品、超范围或者超限量使用限用组分生产的化妆品等。

截止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35人次、执法车辆31台次,检查化妆品店116家次、美容院45家次,下达整改通知书14份,查封过期、标签不规范化妆品86盒(瓶),违法行为正进一步查处中。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形成严厉打击化妆品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有效遏制化妆品市场乱象,进一步保障了人民群众使用化妆品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