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扎实推进新冠疫情防控用药用械质量监管

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扎实推进新冠疫情防控用药用械质量监管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0 15:38:26 字体大小:

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用药用械质量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成立“新冠疫情防控用药用械质量监管工作专班,扎实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用械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重点对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使用药品环节开展针对性监督检查,进货渠道、购销记录、储运条件等内容,确保药品购销渠道合法,药品销售、使用去向可追溯重点查看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新冠监测试剂、抗病毒口服液产品是否取得许可(备案)资质;是否经营使用无合格证明文件以及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药品医疗器械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进货查验记录、销售记录是否完善;储存运输条件是否符合标签和说明书的标准要求

    据悉,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2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02台次,检查医疗机构126家次,药品经营企业326家次,通过检查暂未发现有非法渠道购进疫情防控药品和医疗器械的情况,办理非疫情防控用药品医疗器械案件17起,罚没款入库24.15万元。通过专项检查,切实保障了全县人民防疫药品和医疗器械的质量安全,筑起了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