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石堤监督管理所“三个强化”推进打击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石堤监督管理所“三个强化”推进打击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9 10:59:09 字体大小:

为彻底斩断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产业链,根据县局永市监发〔2020〕46号文件精神,石堤监督管理所“三个强化”推进打击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强化宣传,做好政策宣传员。先后深入辖区内3个农贸市场、4个片区的52家餐饮单位、超市、水产品经营者张贴52份《关于禁止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通告》,向经营户讲解相关政策并要求其严格遵守《通告》内容,不得销售有关禁止捕捞的长江鱼类产品,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不购买、不点餐、不食用长江鱼类产品,提高群众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的意识。

强化摸排,做好信息排查员。发挥职能优势,通过注册登记系统全面排查辖区1334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名称字号和经营范围是否涉及“野生鱼”、“河鱼”、“野生江鲜”等字样的底数,对不符合要求的一律限期办理变更登记或注销登记工作。

强化监管,做好长江保护员。加强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店等重点场所的监管,严禁以任何形式交易长江鱼类产品,不得以“长江野生鱼”“野生江鲜”等菜单、店招字样等作为噱头营销,对商品的来源、质量做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同时督促相关市场主体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坚决杜绝长江鱼类产品入店。截止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出动车辆5台次,检查农贸市场14个次、超市24个次、餐饮单位86个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