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助力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卫健局在行动

助力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卫健局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3 10:05:00 字体大小:

10月13日,我县开展新一轮县城区区域核酸检测,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筑牢防疫屏障。

本轮区域核酸检测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永顺县卫健局迅速反应、科学部署,提前进行了细致的准备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快速、高效开展。医务人员早上7点已经到位,7:30分整个核酸采集工作正式开始。

在核酸采样点,群众就近采样。在各采样现场,采集地点设立了清晰的指引标识,落实“1米线”间隔要求,严控人员密度。各核酸采样点医务人员与社区、公安、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密切配合,科学分工协作,有序完成了群众引导、验码、入场等候、信息登记、核酸采样、样本转运等工作。待采样结束后,工作人员立即进行点位消杀,井然有序地完成了整个采样过程。

据了解,此次我县在城区设置了31个社会面核酸检测采样点,4个学校采样组、共派出434名医务人员、16台救护车、18台转运车,负责核酸采样、样本转运、消杀及各环节产生的医疗废物收集、暂存、转运、处置等管理。针对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较多,又需要上课的情况,县卫健局专门抽调了89名医务人员,分成四个组将采样点前移到校园进行核酸采样,引导学生分批次进行核酸采样;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则由医务人员上门进行核酸采样,全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