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积极助力县城区区域核酸检测第四次采样工作

永顺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积极助力县城区区域核酸检测第四次采样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7 16:34:52 字体大小:

永顺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积极助力县城区区域核酸检测第四次采样工作


10月13日,永顺县开展第四次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永顺县城区区域核酸检测第十九采样点工作人员在不二门路城东社区变电站宿舍旁采样区忙碌有序地为城东社区居民展开采样服务。这是永顺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牵头负责组织管理县城城区核酸检测第十九采样点工作的动人场景。

根据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县城区区域核酸检测三十一个采样点正积极落实采样工作任务。为搞好该中心负责的县城区区域核酸检测第十九采样点工作,该中心及时召集相关单位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制定核酸检测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加强组织、协调与推进。严格要求现场布置组、登记组、秩序维护组、督导组、后勤保障组履行自身职责和任务,全力落实入口健康监测(测体温、查双码)、信息登记、样本采集、样本收集和转运、样本送检、现场消毒和医疗废物处理全流程工作。

现场,该中心工作人员和县医保、移动、公安、城管、交警等部门志愿者一起,协助医务人员加强现场秩序管理,落实采样人员测体温、查验两码、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不聚集、不扎堆,有序排队、有序采样。对于老、孕、残等特殊人群,工作人员还设置了绿色快速通道。

 从10月13日早上8点至下午5点止,共采样699份进行送检,切实助力了城区区域检酸检测工作,协助守护了城区市民的健康,进一步彰显了公路人的担当。

据了解,以下这些人员不参加本次县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健康码为“红码”和居家管控人员,由医务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码为“黄码”人员,无症状的到县皮防所进行核酸检测,有症状的到县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码为“绿码”人员,但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人员,应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未满48小时人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