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开展县城区区域核酸检测 筑牢防疫屏障

永顺县开展县城区区域核酸检测 筑牢防疫屏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5 15:30:00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反应能力,不断熟练掌握和优化采样流程,永顺县针对上次演练的不足和缺点进行调整后,于9月15日组织开展第二次县城区区域核酸检测演练。县卫健系统全力以赴做好本次县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图为医务人员为居民采样

本次演练,县卫健局党委班子及卫健局31名联络人员全程参与指导,密切关注采样工作人员与职能部门的沟通配合。卫健系统共抽调345名医务人员在31个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技术指导、消杀、样本转运等工作。

图为医务人员转运样本

在演练现场,各采集地点设立了清晰的指引标识,落实“1米线”间隔要求,严控人员密度。各核酸采样点医务人员与社区、公安、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密切配合,科学分工协作,有序完成了群众引导、验码、入场等候、信息登记、核酸采样、样本转运等工作。待采样结束后,工作人员立即进行点位消杀,井然有序地完成了整个演练过程。

据悉,本次演练共派出救护车16台、转运车18台,负责核酸检测各环节产生的医疗废物收集、暂存、转运、处置等管理,并对核酸采样样本及时进行转运。

通过本次演练,把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加充分,确保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发挥出实战水平,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