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向加茂主持召十八届永顺县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向加茂主持召十八届永顺县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来源:永顺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0 10:40:38 字体大小:

永顺融媒12月16日讯(全媒记者 彭蓉)12月16日,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向加茂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近期重点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州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州公安局《湘西州宣传贯彻<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工作方案》、《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排查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通知》等精神,听取了全县森林防灭火、消防、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等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图为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向加茂作重要讲话。

向加茂指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认真梳理,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狠抓重点环节。元旦春节将近,上坟祭祀用火频繁,对森林防灭火工作是一大考验,各乡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克服思想松懈和厌战情绪,进一步加强宣传和野外火源管控,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要深入开展火灾防控工作,年底各乡镇、县安委办及时组织开展敲门行动,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同时,加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娱乐场所、宾馆饭店等重点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严格整治消防设施缺失损坏、疏散通道堵塞、电气线路老化破损等问题,有效管控火灾风险,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向加茂强调,要紧紧围绕年底收官战和2023年春运安全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相关部门单位及各乡镇要认真落实省、州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密切配合,抓好城区道路、城乡结合部、乡村道等重点领域交通秩序整治,严厉查处超速、超载、超限、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驾、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特别是要加大对摩托车及电动车超载超速、野蛮驾驶、司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要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杜绝执法不公、越权执法、随意执法和选择性执法,解决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宽松软”问题,时刻保持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

会议还听取了信访、水利、自然资源、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调整、2023年烟叶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艳阳,副县长田君、彭忠华、谢深洪、鲁开发等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加林,县政协副主席余善勇,县直相关单位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