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万民乡:入户走访排查,夯实防疫屏障

万民乡:入户走访排查,夯实防疫屏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8 09:24:56 字体大小:

入户走访排查,夯实防疫屏障


连日来,万民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入户走访集中排查行动,全体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迅速下沉一线,通过全面走访排查,掌握住户情况,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确保走访排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因万民乡与龙山县、张家界市桑植县交界,向来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地区,万民乡人民政府一直致力于严格防控外来疫情输入。受本次龙山县疫情影响,万民乡开展了今年来第五次大规模入户走访集中排查行动,政府干部、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网格员及志愿者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下村开展走访排查,对乡域内所有村民进行走访,重点做好外来返乡人员和我乡在外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我们还将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集中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同时,利用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万民乡党委书记鲁佳说。


   今天上午,万民乡政府组织全体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开展入户走访集中排查行动。在万民乡8个行政村逐户排查,户户到人,仔细询问居民近期行程轨迹、疫苗接种情况、有无亲属从外地返乡等信息,确保基础信息全摸清,动态情况全掌握。同时,还将防控政策和防疫要求传达到每家每户,动员大家将相关政策、要求传达给身边人,切实提升村民的防疫意识。“问题问得很清楚,还把要注意的地方给我们说得清清楚楚,这个走访排查工作非常好,是为我们着想,我很支持,也会积极配合。”五伦村村民李祖民说。


  “近期出过万民吗?家里有几口人?”上午9点,在万民乡万民村,政府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开展入户走访集中排查。现场,工作人员对照名单逐个排查,详细核实人员身份,仔细询问行程、疫苗接种情况等。“让我们出去要戴口罩,配合扫“场所码”,细致地告诉我们一些防疫事项,所以我们都是积极配合。”万民村村民田其勇说。

截止目前,万民乡已累计排摸住户793户,累计排摸人员3194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