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毛坝乡:“线上线下”齐发力,“靶向治疗”助防疫

永顺县毛坝乡:“线上线下”齐发力,“靶向治疗”助防疫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7 19:41:17 字体大小:

永顺县毛坝乡:“线上线下”齐发力,“靶向治疗”助防疫

     近日,永顺县毛坝乡因地制宜,积极探索适合当地乡村疫情防控宣传和服务模式,创新利用科技的力量进行管控服务和宣传,做到“线上”宣传与“线下”服务相结合,让家家户户都能及时知晓疫情防控相关讯息,提升个人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

线上执行不停步,劝解返乡助力量

     “田师傅,你住青浦区吧?最近情况还好吗?看新闻讲要逐步复工复产了,有什么打算?如果回来的话,要提前两天报备,到地7+7。”这是毛坝乡在外务工人员联系微信群中亲切的话语。该乡通过线上“在外务工人员服务群”和“返乡人员服务群”两个微信群进行信息共享,并及时转载《上海市来(返)州人员的温馨提示》等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报道,将疫情防控有关形势和防疫政策进行及时宣传;毛坝乡利用科技力量线上联系的便捷高效,引导大家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线下战“疫”不松劲,青年志愿送真情

   “老欣,感谢你啊,给你的买菜钱竟然还能买到一只鸡,前段时间在上海居家的时候,这点钱买不到好多东西……”团结村居家隔离户毛某平对村党员志愿者毛善欣由衷感谢。对已经返回家中进行居家隔离和居家监测的户,毛坝乡第一时间向全乡党员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全民防疫”。广大党员迅速响应,共有71名党员向所在支部报到,就地转为信息员、志愿者,全面参与乡村疫情防控工作。每回乡一户,就有志愿者们上门张贴“居家隔离户”标识、宣传防疫政策、帮助联系上门核酸采样、帮助购买物资。这抹“志愿红”时刻活跃在疫情防控前沿,党员带头,全民防疫,在“线下”疫情防控一线筑堡垒、作表率。

  “靶向治疗”助防疫,传递防疫“最强音”

   “祝贺变成绿码,现在我们都是绿码的人啦,要及时接种第三针加强针,同时也祝你在学习上取得好成绩!”在乾坤村返乡人员服务群中,一句句朴实的话语,及时疏导居家隔离户的心理压力。毛坝乡对返乡人员采用“靶向治疗”的方式,积极搭建沟通桥梁,从如何做疫情防护或聊点生活常识入手,引导居家隔离户避免过度聚焦在疫情相关的谣言上,合理疏通错误信息带来的不良社会心理反应。每返乡一户,从启程动身之时就入群管理,实时反馈出发地、随行人员、交通方式、到县交通站点,便于掌握动态,严格落实“入州先报、入州即查、入州即检、入州即管”;每天在群里发送两码截图,责任干部、志愿者和村医实时监测,确保居家隔离(监测)户全程居家、安心居家、有效居家。

    疫情终有时,党群无距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及湘西州基层党建整建提质的大背景下,毛坝乡创新基层治理模式,采用“线上+线下”方法,形成高效运转、互通及时、协同作战的“全民防疫”体系,全力保障阶段防控成果,筑起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