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小溪镇:开展“春季护渔”强化执法禁捕成效行动

小溪镇:开展“春季护渔”强化执法禁捕成效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6 13:20:54 字体大小:

最近天气变暖,小溪镇政府联合县农业农村局、镇派出所及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形成“水上打、市场抓、陆上查”的高压态势,坚决斩断“捕、运、销”的非法捕捞产业链。

此次行动主要聚焦三个方面:一是严查水上船只,查验农用船是否为“三无”船舶,是否有渔具,是否安全航运;二是严打非法捕捞行为,对全面禁钓区域的非法垂钓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三是严把市场准入关,对全镇市场进行整治,严禁非法捕捞渔获物入市销售,严禁采购、加工、经营、利用非法捕捞渔获物。

市场监督管理组在突击检查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等进行水产品销售时,严格进货记录查验制度,并将发现非法捕捞的30斤渔获物予以放生。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执法严,见效快,真正做到行动上见真章,营造了“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确保酉水河小溪段“禁得住,管得下”。

小溪镇镇长彭英猛带领水上执法组开展禁捕退捕严厉攻势,确保做到“四清四无”,共没收非法网具11副、虾笼28个,就地集中销毁,劝阻垂钓2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