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毛坝乡:26位散葬英烈“归队”

永顺县毛坝乡:26位散葬英烈“归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10:28:41 字体大小:


                              

永顺县毛坝乡:26位散葬英烈“归队”

  

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英烈们终于“回家”了。426日,永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毛坝乡人民政府将散葬26位烈士的遗骸集中迁移安葬于塔卧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烈士陵园中,进行统一管护和纪念瞻仰,并在烈士陵园举行了散葬烈士墓迁葬仪式。
  

     仪式现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26位烈士的骨灰盒覆盖国旗,整齐摆放在民兵手臂上,分外庄严。上午1130分,烈士安葬仪式正式开始,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人员向烈士棺椁深情三鞠躬,祭奠烈士英灵,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表达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随后,在场人士依次向烈士默哀、封棺、擦拭墓碑、进献菊花、鞠躬等,向为国捐躯的烈士们在战斗岁月中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对事业无限赤忱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充满无限敬仰之情。

  


  

    据了解在这
26位烈士中,其中25位是1934年十万坪大捷中战斗在毛坝的红二军团第四师无名红军烈士,他们是东北军的战士,牺牲的时候,有些还未满20岁。另外1位烈士肖清风是毛坝本地籍,也是在十万坪大捷中跟随贺龙元帅踏上了革命的脚步,牺牲在贵州。

  


      爷爷牺牲的时候才21岁,如果爷爷还活着,今年整好108岁了。”肖清风的孙子肖旭久久望着爷爷的烈士碑,手持菊花激动地说:“感谢大家能把爷爷迁移到这个烈士陵园,爷爷能够安葬在这里,我和家人都很欣慰。希望我们的下一代,都应该继承烈士的精神,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越来越好”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