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盐井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暨党史知识竞赛

永顺县盐井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暨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9 14:08:54 字体大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7日至8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盐井乡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暨党史知识竞赛,全乡共有13支队伍39人参加比赛。

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评委席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以微宣讲、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的形式进行,内容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飞夺泸定桥》

    微宣讲环节,13支队伍的宣讲员讲述了党的历史、红色小故事,激荡人心。车溪村驻村工作队的张华秋通过“县委书记、23岁、迟到的婚礼”等三个关键词描述了烈士关汉英短暂而又辉煌的一生,及勤政爱民、忠诚爱党,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乡政府代表一队的石小芹和田野通过《七律·长征》中名句“大渡桥横铁索寒”再现了红军战士飞夺泸定桥战斗的激烈和艰辛。

盐井乡车溪村代表队员答题

    答题环节,赛况变得紧张激烈,各参赛队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盐井乡政府代表一队夺得冠军,乡中心完小代表队荣获第二名,岩门村代表队荣获第三名。

评委宣布竞赛结果

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领悟真谛,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