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18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的公示

永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18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的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6 14:11:33 字体大小:

 一、反馈的问题

2018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湖南省有些地方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领会还不到位,表态多、行动少,部署多、落实少。有些地方整改力度不大,要求不高,生态环境保护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一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还要依靠领导批示或上级督察督办才能引起重视,得到解决

二、整改目标

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统筹规划,建立健全环境保护考核评价和督查督办机制,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推动解决生态环境问题。

三、整改措施及完成情况

1.我县各级各部门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重要指示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起来,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决策部署列入重要教学内容,切实增强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保护生态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按要求转发了《湖南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湖南省重大环境问题(事件)责任追究办法 》,进一步明确了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部门的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和重大环境问题责任追究措施。进一步健全了生态环境保护联席会议制度,调整县委书记彭军为县生态环境委员会主任,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为第一副主任,严格落实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要求,县办公室调整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明确一名副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

3.把生态保护责任落实情况纳入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内容,县政府与23个乡镇政府、相关县直部门签订责任状县委、县政府将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纳入了县委绩效考核和县政府目标管理的主要内容,严格督查考核,对未完成工作任务的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4.压实党委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永顺县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对环境保护工作开展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予以问责。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1.拟于20201月申报2018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的销号工作。

2.长期坚持,持续推进。

联系人:舒翼;联系电话:0743-5223325

联系地址:永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特此公示


永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225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