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大青山风电场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公示

永顺大青山风电场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1 15:11:06 字体大小:
 
  一、工程概况
  项目名称:永顺大青山风电场工程
  建设单位:五凌电力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永顺县石堤镇与松柏镇辖区内
  内容及规模:永顺大青山风电场工程距永顺县城区直线距离约为25km,距吉首市区直线距离约为80km。设计场址面积约13.6km2,总投资46227万元,布置25台单机容量2MW的风力发电机组,设计装机容量50MW,年上网电量为10003万kW?h。工程设计建设内容包括新建25台风力发电机组(含箱式变电站)、1座110kV变电站、31.10km集电线路和49.2km新改建道路。
  永顺大青山风电场工程落实了环境影响评价制度,于2014年10月取得《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永顺大青山风电场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湘环评表[2014]35号);工程主体工程于2015年5月开工,2018年10月主体工程及各项环保工程完工,项目建设落实了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目前进入运行阶段。
  二、竣工环保验收的工作程序:                                                      
  接受委托——了解工程情况——编制初步调查工作方案——征询有关部门意见——进行环境背景调查——编制实施方案——公众参与——编制环保竣工验收调查——专家审查。
  三、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工作内容包括:                                                
  (1) 收集、分析工程相关文件和资料,了解工程概况和项目建设区的基本生态特征,按要求编制初步调查工作方案。
  (2)核查工程建设内容、环保目标变化情况,初步掌握环保措施落实和执行情况,获取相应影像资料。
  (3)确定验收调查标准、范围、重点及采用的技术方法,编制验收调查实施方案。
  (4)调查工程造成的实际环境影响,详查环保措施落实、运行、有效性和审批要求的执行情况。
  (5) 给出关于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调查结论,提出环境保护整改措施及建议,完成竣工环保验收调查报告编制。
  四、本项目征求公众煮见的主要事项:
  (1)本项目施工期是否发生过环境污染事件或扰民事件。
  (2)您认为本项目在施工期及运行期存在的主要环境问题。
  (3)您认为本项目在施工期及运行期可能存在的环境影响方式。
  (4)您对本项目施工期、运行期采取的环保和生态恢复措施效果是否满意。
  (5)您对本项目环境保护工作总体评价。
  欢迎关心项目建设的人士对项目的环境保护问题提出有关意见及建议。征求公众意见的时间即日起10个工作日。公众也可通过电话及电子邮箱咨询方式提出意见。 
  五、建设单位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五凌电力有限公司
  联系人:袁善资
  电话:17770962767
  2019年1月11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