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永顺县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永顺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8 17:18:46 字体大小:

图为会议现场。

永顺融媒9月8日讯(全媒记者 彭蓉)9月8日,永顺县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全县教育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永顺教育发展新篇章。县委书记彭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向加茂,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廷民等出席,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县各学校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图为彭军作安排部署。

会上,张辉宣读师德标兵、最可爱的乡村教师、模范班主任、模范教师、优秀校长、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表彰决定。大会为受到表彰的同志和学校进行了颁奖。随后,师德标兵、模范教师、模范班主任、最可爱的乡村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校长代表先后作了发言。

向加茂代表永顺县委、县政府向辛勤奋斗在全县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全体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牢固树立教育情怀,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先进的理念、更宽广的视野、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传播知识、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为永顺教育事业发展再谱新篇,为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再创新绩。

彭军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教育强县战略,坚定不移推进教育优先发展,全县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先后获评全省“化解大班额先进县”“义务教育优秀县”“教育强县”。

彭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办好新时代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彭军强调,要紧扣目标重点、持续精准发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永顺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做好坚持立德树人导向、推进均衡优质发展、夯实教育发展根基、激发教育发展活力等教育工作。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学生承载着家庭的希望,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我们要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争创教育强县为目标,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综合施策,广泛凝聚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党的领导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调动各方面力量推动教育发展,为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生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