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

永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永顺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3 16:39:24 字体大小:

永顺融媒6月23日讯(全媒记者 彭蓉)6月23日,永顺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驻村帮扶工作有关指示精神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分析当前深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驻村帮扶工作,推动驻村帮扶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图为会议现场。

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向加茂,县委副书记符家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甲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辉等出席。

图为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向加茂作重要讲话。

向加茂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驻村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上来,持续向重点乡村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这既是我县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着力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深入实施县委“5573”发展思路的重要举措,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务实之策,为加快推进全县农业农村高质量跨越发展、提高农民生活品质贡献力量智慧,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向加茂强调,要紧盯问题、突出重点,统筹推进、齐抓共管,着力推动驻村帮扶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严格选派标准,强化培训赋能,抓实重点任务,增强驻村帮扶工作力量,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县委副书记符家波对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及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副县长鲁开发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政策及业务进行培训;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驻村办主任刘祖文就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培训;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安排部署了增减挂工作。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乡镇全体班子成员及乡镇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村支两委成员及省、州、县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