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志愿服务你我同行 携手共创文明城市

志愿服务你我同行 携手共创文明城市

来源:永顺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6-21 09:42:28 字体大小:

本站讯(通讯员 肖文菲 米微)为深入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创建文明志愿服务凝聚民心、集中民智、发挥民力的作用,为实现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奠定扎实基础,6月17日上午,永顺县委统战部同联建单位在永顺县玉屏社区举行“千人进社区志愿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共计6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午9点,志愿者们在玉屏社区居委会前集合,随后深入社区,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

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拿着扫帚把垃圾聚拢在一起,再由人专门用铁铲铲进垃圾桶,还有人专门负责清理小广告……不多一会儿,社区各处死角死面焕然一新。

路边的杂木影响了交通,志愿者们与路过的居民合力将路边占道的杂物清走。

“这些木头在这里摆了很久了,非常影响车辆进出。”住在旁边居民大姐说,“你们能及时清理这些木头,给我们大家带来了便利,非常感谢你们!”

随后,志愿者们挨家挨户走访,并和居民亲切的交流,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需要大家携手同行,美好生活环境还要大家一起保持,并向附近的居民发放文明创建宣传单及禁毒、信访、反诈宣传册,向居民们宣传相关知识。

通过开展社区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及向社区居民宣传创文活动,形成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服务创建的浓厚氛围,切实解决了社区内环境脏乱差、居民文明意识不强的问题,全面提高了社区的管理水平,增强居民文明意识、卫生意识和环境意识。大家自觉去维护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为创文“胜利”增添力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