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虢正贵深入永顺调研秋冬农业生产工作

虢正贵深入永顺调研秋冬农业生产工作

来源:永顺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7 18:54:06 字体大小:

图为州委书记虢正贵(前排中)一行在万坪镇万亩油菜基地向当地种植大户了解油菜产业相关情况。

永顺融媒11月17日讯(记者 卢庆秋)11月16日,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向邦伟,副州长何益群带领州农业、林业、乡村振兴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永顺县调研秋冬农业生产工作。永顺县委书记彭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玉芳,副县长彭忠华等参加调研活动。

在首车镇立烈村油茶套种基地里,一株株油茶长势良好,一朵朵洁白的油茶花似点点繁星撒满整座山林,周边村民们在茶园中翻整出垄垄新土,准备套种马铃薯、花生、大豆等农业作物,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虢正贵沿着山路一路走一路看,听取永顺县油茶产业整体情况介绍,询问该镇在推进油茶套种模式中所遇到的困难后,他指出,油茶套种模式,有利于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实现村民增收,要切实发挥龙头企业在带动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关键作用,维护好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助力农业产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

沿着整修完好的水泥机耕道的走进万坪镇万亩油菜种植基地,遍地绿意盎然的油菜苗延生至远方,行走其间仿如置身绿色的海洋。该基地曾为十万坪大捷主战场,是红二、六方面军会师后首捷之地。虢正贵来到基地并同当地种植户亲切交谈,询问了解了种植油菜的品种、产量、产值、市场销售等情况后,他指出,万坪镇要依托优势、特色,抓好油菜等农作物的秋冬种生产工作,要继续发挥合作社、种植大户的引领带头作用,不断提高农业机械化、现代化水平。要结合本地红色旅游资源,完善观景、游览等旅游配套设施,探索推进农旅融合,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永顺县高度重视秋冬农业生产工作,突出抓好油菜、绿肥、蔬菜、马铃薯等秋冬作物生产,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切实搞好猕猴桃、柑橘、茶叶等经济作物冬季培管。目前,永顺高标准农田顺利开工建设,油菜播种15.6万亩、绿肥种植16万亩、蔬菜种植8万亩,落实9万亩马铃薯生产计划,全县已完成秋冬农业生产工作的86.3%。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