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召开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和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调度推进会

永顺县召开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和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调度推进会

来源:永顺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5 17:20:08 字体大小: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永顺县融媒记者 卢庆秋)10月15日,永顺县召开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和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调度推进会,对迎接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和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升温,确保全县在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和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县委书记彭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向加茂主持会议。县领导唐正、李选锋、尚远道、熊石宁、李玉芳、彭君、丁瑞强等在家县级领导,县委常委单位第一副职,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全体乡镇干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各乡镇党委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唐正安排部署了全县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和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县长李玉芳通报了全县关于国家脱贫攻坚后评估和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并宣读了《关于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督查调度情况的通报》。

彭军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国之大者”。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这是国家战略层面的一项制度性安排,也是对各级党委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检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以临战的状态和赶考的心态抓好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以最好的工作成效迎接国考省检。

彭军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认真对照考核评估要求细则,逐项分析研究,在具体工作中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要全面清零问题指标,认真仔细地进行全面梳理和回头看,确保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形成推进“考评”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的强大合力;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危机意识,全面梳理群众身边的各类问题,及时防范和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坚决防止出现“灰犀牛”、“黑天鹅”事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任务上抓紧落实、作风上全面加强,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国考省检各项工作,确保取得优异成绩。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