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国家柑橘猕猴桃产业技术顾问组来永顺调研

国家柑橘猕猴桃产业技术顾问组来永顺调研

来源:永顺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4 18:13:37 字体大小: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永顺融媒记者  彭建国)日前,国家柑橘猕猴桃产业技术顾问组李大志等一行13人来永顺调研柑橘、猕猴桃产业,考察永顺县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对接技术帮扶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忠华主持座谈会。

顾问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小溪镇长官居委会柑橘示范点、松柏镇大青山猕猴桃示范点,对示范点的柑橘、猕猴桃品种表现进行了现场检测评价。

在座谈会上,永顺县农业农村局、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汇报了柑橘、猕猴桃产业发展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专家分别汇报了柑橘产业、猕猴桃产业生产技术问题,与会的8家柑橘、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就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发言,有关专家作了解答。

顾问组对永顺县柑橘、猕猴桃产业发展取得好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为永顺县的产业发展“支招”,永顺县要充分利用优质的生态环境发展产业,要做好柑橘品改,要高起点栽培,高规格建园,加强土、肥、水管理,加强病虫害绿色防控,做好实验示范,加大科普宣传,培育市场体系,争取国家政策及项目支持,让产业更好地为乡村振兴助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