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严格环境执法守护青山绿水助推省级卫生县城创建

永顺县严格环境执法守护青山绿水助推省级卫生县城创建

来源:永顺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6 17:48:14 字体大小:


图为执法人员在饮用水源地开展执法检查。

红网时刻9月6日讯(永顺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瞿晓华)近几年来,湘西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永顺分局严格环境执法,向环境污染行为坚决说不,守护好青山绿水,助推省级卫生县城创建。

为加强城区饮用水源保护,永顺县投资数千万元,在饮用水源地建立了雨污分流设施,对附近200余户居民所产生的生活污水进行收集,并且新建了污水处理站对这些收集的污水进行及时处理,堵死了饮用水源地排污口,让饮用水源地水质得到了很好地保护。同时,还对县污水处理厂处理城区污水情况也进行不定期的执法,监督检查污水处理排放情况。据悉,县城居民产生的生产生活污水由县污水处理厂负责进行集中处理,基本上能做到“日产日清”,达标排放。

近年来,湘西州生态环境局永顺分局始终把创建省级卫生县城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密融合,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强化监督管理,以污染防治、改善提升环境质量为目标,以环境执法、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为抓手,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坚决查处,杜绝环境违法行为发生。今年1至7月,县城空气优良率达到92.5%;国控、省控4个断面Ⅱ水质达标率达100%,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