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多措并举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永顺县多措并举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2 18:36:27 字体大小:

图为接种新冠疫苗。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通讯员  邹巧)近段时间来,永顺县实施“七项举措”稳妥有序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全力推进接种工作。县委书记、县长先后召开县、乡、村三级干部参加的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视频会,县政府分管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县直各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亲自抓,明确专人负责,科学安排本单位、本行业和辖区内的人员有序到各接种点接种。

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全面排查摸底登记。按照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社区),驻村干部、村干部包组,部门领导包分管行业领域的工作推进机制,以乡镇、村、组为单位对18周岁及以上人群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登记造册,目前已摸排登记16.04万人。

三是增加接种点数量,提升疫苗接种能力。接种点严格按照“八有”(有医护人员、有药品、有设备、有救护车、有场地、有技术支持、有通道、有绿色转诊通道)、“四分区”(候种区、接种区、留观区和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区)要求设置,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从1个增加到43个,保障了大规模接种要求。

四是加大培训力度,提升技术人员水平。先后组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业技术人员集中培训5次,共培训合格接种工作人员293人。

五是科学调配疫苗,稳妥有序推进接种。截止5月11日,全县累计接种31852人,其中:第一针21896人,第二针9956人。

六是强化应急处置,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抽调40余名业务骨干以驻点、巡回等方式开展疑似异常反应监测和救治工作,保障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七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接种意愿。通过微信公共号、抖音、电视台、村村响、宣传标语等平台和渠道,全面发布接种公告和相关信息,让群众及时了解接种知识和接种地点、接种时间等情况,提高群众对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认识,消除群众疑虑,提升群众接种意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