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锦旗点赞税务人

锦旗点赞税务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2 18:32:42 字体大小: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通讯员  刘昶)近日,永顺县盐井乡新场村全体村民为县税务局送去一面鲜红的锦旗,“驻村帮扶办实事 情系百姓暖人心”两行大字格外耀眼。感谢县税务局6年多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倾情付出。

自脱贫攻坚以来,该局从项目、资金、信息、技术、市场和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入手,精准制定帮扶措施,多方搭建帮扶载体,让贫困群众逐户脱贫致富,为决胜全面小康“添砖加瓦”。

党建帮扶强动力。帮助健全和完善党员代表议事会、村民代表议事会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推动村务工作公开化、透明化。组织开展体育比赛、文艺演出、脱贫攻坚知识抢答等一系列文体活动,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政策帮扶增信心。将涉农税收优惠、农村土地流转、涉农小额贷款、易地扶贫搬迁等政策制成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宣传手册,采取发放资料、现场答疑解惑、展板展示、集中培训、座谈交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惠农政策,帮助群众增添脱贫“底气”。

产业帮扶促增收。因地制宜深入挖掘帮扶村发展潜力,发展黑猪养殖和油茶种植等产业,全村累计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3700余万元。

信息帮扶畅渠道。积极“牵线搭桥”,帮助务工人员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协议。主动与爱心企业沟通协调,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在资金、技术等方面,帮助有创业愿望的群众解决资金周转紧张、技术力量薄弱等问题。与本地农产品企业沟通,帮助以种养殖业为致富门路的群众打通销路,解除群众的“后顾之忧”。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