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以评查促案件质量提升

永顺以评查促案件质量提升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0 18:03:26 字体大小: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通讯员  刘红)“这个案件的取证资料不够完整”“这个案件的被审查调查人的相关职务任免文件没有调取”“这份文书不够规范、条款引用也不够准确”。近日,永顺县纪委监委对该县2020年度查办的部分案件开展了一次案件质量交叉评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个记录,并一一开出“药方”。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案件办理规范化水平,该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会同案件监督管理室从全县案件管理系统中随机抽取10件案件进行评查。主要围绕案件办理规范和要求,分别从实体质量、程序质量、文书质量等方面进行逐项审核,对整个案件办理过程、处分文件下达后的执行情况、归档管理方面开展全面检查。

“通过这次案件质量评查,让我们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我们将以此次案件质量检查为契机,继续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松柏镇纪委书记周汝国坦言。检查结束后,该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还就评查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复检打分,形成问题清单及时通报反馈,“点对点”交办给案件承办人员。

“开展案件质量检查不是走过场,不能‘一查了之’。”永顺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说。反馈问题后,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还将督促各被评查单位一一落实整改,并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及时纠正解决。同时,县纪委监委还通过集中培训、轮岗带训、实战练兵等多种方式,切实提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养,进一步夯实办案质量,确保案件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深化和巩固整改成果,坚持和完善长效机制,切实发挥案件审理‘关口’作用,对不符合案件质量要求的问题说不。”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案件质量交叉评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规范了审批程序,强化了标准意识,提升了审查质效,提高了卷宗质量,以刀刃向内,倒逼苦练内功,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