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卫健局组织开展老年人健康免费体检活动

永顺县卫健局组织开展老年人健康免费体检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6 16:25:00 字体大小:

图为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彭姣)连日来,永顺县卫健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职能,在惠民生、办实事上狠下功夫。近期,县卫健系统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不断提升老年人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切实让老年人充分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惠民政策,该局组织各乡镇卫生院为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体检。

此次体检免费为老年人进行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等检测,并对老年人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健康指导和中医体质辨识与调养进行指导。同时,建立社区居民健康档案,提升居民对自身健康的认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截止目前,石堤镇中心卫生院、灵溪镇卫生院、塔卧镇中心卫生院、松柏镇卫生院、勺哈分院共为2500余位老人进行了健康检查并建立了居民健康档案。下一步,45个乡镇卫生院还将陆续为辖区、村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对行动不便的居民,将预约上门服务。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更多农村老年人获得了优质便捷的公共卫生服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