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2020年健康湖南行(永顺站)三下乡” 活动启动

“2020年健康湖南行(永顺站)三下乡” 活动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2 16:29:02 字体大小:

“2020年健康湖南行(永顺站)三下乡”

活动启动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永顺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彭美林)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切实改善人民群众健康指标,大力推进“健康湖南”建设。11月28日,由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的2020健康湖南行(永顺站)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永顺县中医医院举行,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邵湘宁,永顺县委书记彭军,副县长宋维荣,县卫生健康局局长田明等出席启动仪式。

会议现场

此次活动以“关注百姓健康,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主题,其主要目的是加强我省基层百姓的自我防病保健意识和能力,建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启动仪式上,彭军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们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民族中医药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不断提高。特别是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各位领导、专家的帮助下,我们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采用中西医相结合的疗法,确诊的4例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实现了确诊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境外疫情“零输入”目标。

此次健康湖南行“三下乡”活动在永顺举行专家讲座、进行专家义诊,捐赠医学书籍、医疗物品,还向特困患者捐赠善款。这不仅提升了永顺县群众的自我防病保健意识和能力,更为我们医务工作人员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要认真学习讲座知识,珍惜义诊机会,用好这批书籍、医疗物品、善款,使这次活动发挥更大的社会效益。同时,希望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永顺县的中医药发展,常来永顺指导工作,助推“健康永顺”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邵湘宁讲话并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邵湘宁还代表学会现场给永顺县中医医院捐赠科普书籍《中医药典故精选》、《湖南省中医药养生康复保健手册》各50本。湖南和瑞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英捐赠价值5万余元的药品。同时,湖南时珍健康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还现场为6名在院困难病人每人捐赠5000元。

随后,邵湘宁教授还作了《湘西刘氏小儿推拿流派传承与发展》专题讲座。此次义诊涉及中医儿科、中医妇科、老年病、骨伤科、普通外科、呼吸内科等多个领域。义诊现场,前来咨询的患者络绎不绝,专家们的精湛医技,受到基层患者的高度好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